2006/03/26

[杨炼]虚空中的雕塑


Minotau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an Wentworth.
其实没有路
通向我曾呼吸的地方

当一张早晨的床
被许多年的往事淹没
风冻结在空中
星群在灰兰的纸背面闪烁
翻过去 世界
就再次被洗劫干净

死于记忆
每天重犯的无辜罪行
无知的头颅
坠入 一场渺无人迹的战争

绿色的田野 一个更沉重的惩罚
等待 身体的枯井中
不可能涌出的泉水
覆盖在明亮残忍的鸟声下
分手时不属于任何人的片刻
乌有的片刻
隔开一分钟 已隔开了永恒

凿穿黑暗与空白边缘的手
也把我雕成另一个人
僵尸幽暗的齿缝里
名字每天上演
一场越来越远的大屠杀
远在内心里
篡改一滴血
床 比人类更熟悉
切开动脉后混浊的
呻吟

谁也不是胜利者
我们或时间
回不去昨天 自己却成为昨天
封存在石头里的视线
纠缠成唯一的墓地

死于记忆
与死于忘却一样
死者仅拥有
任石头回忆的
自由

4 条评论:

  1. 喜欢杨炼的那组'无人称的雪'
    浓重的死亡气息.

    回复删除
  2. 于是我把它们敲上来:D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喜欢杨炼的文字,只是可惜,
    现在除了新作《幸福的鬼魂》,
    《大海停止之处》与《鬼话、智力的空间》
    基本买不到了,怨恨!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也是开始只买到了《幸福的鬼魂》,后来在图书馆借到过《大海停止之处》,然后才在一家书店看到全套的,特别激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