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偌大宇宙

 买了太空漫游,早已想得到手的这套书,让我很累。看2010,仿佛脑海里就着那个画面,精神已经虚空。怎么说呢,这几日就好像在做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刻意去询问下那个应该存在的飘荡的太空中的心智,可曾看到我。长久以来,没有什么让我如此感觉到强烈的渺小与虚无。更加频繁地抬头看天,宇宙可否与我进行心智的交汇呢?可是连星星都看不到,只有月亮,散着温润的淡黄色光晕。这个城市连星星都看不到。于是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是多余的,气温下降几度,我们就惊慌失措,裹进了棉被;我还是要吃饭睡觉,还是要关心明天穿什么衣服,还要与人打电话,还要等公车,还要做很多无聊却必须要做的人类社会的事情;那些,这些,我们,几十年后,几百年后连灰尘都不一定会留下。躺下的时候,我合不上眼睛,只要闭上眼睛,头脑即更加放肆地奔跑,我很累,但又不能控制这样的思维在脑海里乱跑。那空寂的太空,该是如何叫人连呼吸都可以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