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Nature in City


我的浣熊喜食甜玉米,因此,她的经济状况很不牢靠。如果我愿意,我可以随时用一支点二二口径的枪射杀她。她在收获季节攫取我的玉 米,每吃掉一穗,都会糟蹋掉另外五穗,品尝滋味好坏、成熟与否。但在乡下,人得事权衡利弊,拿一种快乐和嗜好与另一种作比较。我发现我不能射杀这头浣熊, 还得继续种玉米——有些归她,剩下的归我和我的家人——我用各种各样的遮挡围住了玉米田。这是个效果不错的安排。有一件事我很清楚:我喜欢玉米的味道,但 我更喜欢浣熊守在身边,我不记得还有过什么时候,吃一穗玉米带来的满足感,胜过了向晚时分观看一浣熊从树上爬下来。


---------《浣熊之树》E.B.怀特


套用他的话来说,我已经不记得什么看过那种对于生活和自然的热爱在文章中欢快流淌着了。从小事写起,从身边写起,居然是这样的趣味十足,好几处我都能笑出来。 关于这本《这就是纽约》,虽然从来没有去过纽约,虽然这是上世纪中叶的纽约,但足以让你产生好感。怀特的简练生动文笔,犹如线条画般勾勒出这个复杂的Big Apple.




相关阅读:
《这就是纽约》对于生活,你不要再作逃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