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美术课

初中2年级美术课,题目是画冬日的事物。我特地选了最喜欢的树,冬日里嶙峋的骨感美,无物能及,画完伸着脖子颇为得意,就等老师经过。老师慢慢踱步到我位子旁边,停下来仔细看了看我的课作,我心里高兴,等着老师的夸奖,你们应当知道孩子那种满怀把握等待表扬的心情。谁知道她说了句:“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冬天的树呢?”不解,再瞄了瞄自己的图画,横竖不知道老师的话是什么意思。老师接着说:“冬天的树没有树叶的重压,树枝都是根根向上延伸的趋势,你看看你的图,为什么树枝都是向下的呢?”方才醒悟,惭愧自己只顾意念中的树,却并没有真正地了解树的四季形态。并从那时起,知道凡事不可妄自猜测,不可造大,想来我对唯物主义的理解,这应该算是最生动的一课吧。谢谢我的那位美术老师,也许她都不会想到她的这段话居然给一个孩子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一路走来无数别人不经意教会我的小小道理,慢慢累积成我对人生自己的理解。

3 条评论:

  1. 自己的的成长过程都回忆不出来
    莫名其妙就长大了

    觉得人生复杂 其实简单
    对简单的理解也由简单变复杂

    喜欢THE CURE KENT THE DREDENG DOLLS

    回复删除
  2. 很多成长中发生的事情,学会的道理不可能一直都记得,但是回忆的机制在脑子里却很奇妙,它总是一不留神就让你想起某件年代久远的事情来,并够你由此牵出一串的事情。
    PS:Cheer the same flavor ^_^

    回复删除
  3. hehe,我也喜欢冬天的树.所以喜欢冬天待在北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