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SLOW&DEEP

你们明年要是搬走的话,我当然非常怅惘,尽管地方远近于我似乎没什么分别。你是在我极少数信任的朋友的Pantheon里的,十年二十年都是一样,不过就是我看似不近人情的地方希望能谅解。请千万不要有特为回信,下次有事再谈 ,匆匆祝。

---------张爱玲to庄信正

张爱玲写给庄信正的那些信件中,这段话尤其触动我。淡如水的友谊,是的,我不想说那虚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却仅仅同意这样的 “淡如水”,存着随时可能不远千里来看你的那份真诚,不需要刻意的经营,只需要还记得彼此的好,包容对方的小瑕疵,为着那纯真的友谊,不为别的,这就足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